两日三

略略略

Q:太太字里行间有大自然的味道,精致又无匠气,想问太太平时都看些什么书捏

我可太惭愧了……环境描写和氛围感是我一直以来想追又补不上的短板之一,想起来就头疼😂

读书的话,其实我个人偏向推理和科幻多一些,剩下的就读的比较杂,最近读到的和自然感相关的可能有奥尔加《怪诞故事集》里一篇叫《绿孩子》的短篇,还有《废土:西方名家末世故事集》里的一部分末世故事。(这两本微信读书都有)

之前的话,现在想起来的有卡尔维诺的一些短篇中篇,还有很多民间童话,神话什么的,以及一部分乡土小说(乡土小说真的能很有效地教我说人话哈哈哈)。

能想到的暂时这么多,我的阅读面其实也蛮窄的其实(主要是懒),有兴趣的话一起交流哇!爱你😘

评论(2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