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日三

略略略

【双关】宁日(五)


老年AU
老年AU
老年AU


今天的特别篇,一个美食节目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十三



关宏峰不吃溏心蛋,关宏宇讨厌海苔。


两碗面端上来的时候,两双筷子熟练地进行了简单而快速的会晤。之后关宏宇就有了一整颗溏心蛋,关宏峰就有了四片脆海苔。


稀里呼噜几口,面条没了一半。两个人捧着大碗喝汤。一碗酸辣,一碗微甜。


碗口的水汽蒸腾一会儿就没了,转而成了口中的炙热。一呼气,云山雾绕,唱的都是冬天的歌。


“我尝尝你的。”


关宏宇指着关宏峰飘着辣油的碗。


于是中场交换。继续大口吸面,小口喝汤。


是在异国的第四天。


面吃完了,身子暖了起来。关宏峰窝在拉面店的沙发里,觉得有些犯困,还有点儿微妙的眩晕感。


谈不上舒服,但也绝对不难受。


关宏宇就坐他对面,还在那个本该是他的面碗里划拉着剩下的几块肉渣。


关宏峰给他们俩叫了瓶清酒。


关宏宇总算从面碗里抬起头来,瞪着眼睛望向他哥,一脸的不可置信。


“只此一次。”


关宏峰帮他满上。


关宏宇一听,来劲了,转身又跟服务员加了两样小菜。等菜的功夫儿,关宏峰已经自己先干了一杯。


“哎哥,慢点儿喝呀。”


关宏峰没理他,又倒了一杯,推过桌子的中线,在关宏宇的杯口轻轻碰了一下。


关宏宇连忙端起来一饮而尽。


跟他平时喝的洋酒比起来,这酒实在算不上有劲。但对常年不碰酒水的关宏峰来说,只要半瓶,也许就够他晕上好一会儿了。


关宏宇心里有点儿发慌。再多少年过去,他也始终看不懂关宏峰反常举动下的弯绕肚肠。


“哎,跟我说说,怎么了这是。”


关宏宇轻轻扣了扣他哥的手背。那上面有青色的血脉微微鼓起,已是初老的迹象。


关宏峰却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。


“知道你爱喝酒,这么多年了也没陪你喝过。”


关宏峰又给关宏宇倒上。


“好不容易出来了,高兴高兴。”


关宏宇犹豫了一下,仰起头又干了一杯。


他哥在清醒的情况下,嘴永远比长丰监狱的大门还严。与其这样,倒不如顺着他的意,让他喝。


反正就这一瓶酒,他自己再喝一半儿,横竖醉不到哪儿去。


瓶里的酒快见底的时候,关宏峰开始觉得燥热,摘下围巾往桌上胡乱一扔。关宏宇把围巾接过来叠好,正要催催服务员点的小菜怎么还不来,就听见关宏峰说话了。


他说,宏宇,高兴么?


关宏宇没搭茬儿,关宏峰就自顾自地又问一遍。


关宏宇笑,看着他哥稍稍有些发飘的眼睛。


“怎么了,这么想让我开心啊。”


关宏峰认真点了点头。他把酒杯推开,脑袋靠在有着花里胡哨彩绘的墙角上。墙上画着大腹便便的相扑选手,显得异域又有些滑稽。


“嗯。”


“那你转过来,你看看我。”


关宏宇对他说。


“我现在开心得很。要是你等下能陪我去买个模型,再买几本限定本的漫画书,我就更开心了。”




“出息。”


关宏峰轻轻阖了眼,笑着回他。






关宏宇知道,他哥肚子里的话,说出来的没有十分之一。


关宏峰对他,注定一辈子觉到亏欠。他曾经摆明了和关宏宇谈这个话题,他却板着面孔跟他说,他想要的对待,是平等而有尊严。


“我不希望今后的几十年,你看着我的眼睛里,全写着愧疚。那样不如我还搬出去住。”


后来他哥果然再不说了。但不说不代表心里没有。年纪一年年看看往上涨,关宏峰似乎越来越迫切。仿佛是怕还来不及对他好,这辈子就这么过去了。


关宏宇都明白,也不说穿。他看着他哥被酒精催红的脖颈和耳垂,笑着叹了口气。



“来,哥,最后一杯啊。”




催了几遍的小菜终于上来了,是关宏峰喜欢的焦糖火炙三文鱼。

评论(30)

热度(1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