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日三

略略略

【双关】宁日(四)


老年AU
老年AU
老年AU

突如其来的特别篇之雪地大冒险(屁啦

超短

沉迷声临其境不能自拔,PLS真是各种意义上的可爱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十二



出去玩儿的事是关宏峰提出来的。那天是十二月二十三号,平安夜的前一天。

关宏宇听闻这一消息,第一时间扔掉了手里的炒菜铲子,兴奋到在关宏峰的肩膀上啃了一口。


“你上辈子别是只土狗吧。”


关宏峰瞅着居家服上亮晶晶的口水,皱着眉说。


关宏峰这一辈子总在两件事情之间犹豫不决。


年轻的时候,他怕关宏宇的日子太过散浪,走了邪路,恨不得亲手拎着弟弟的后脖领子拴自己警徽上。走哪儿盯到哪儿,看他还敢溜出去捅娄子闯祸。年纪大了,日子过得淡了,却又怕这生活对关宏宇来说是个一汪清池水的软性折磨,是要生生把他弟弟憋坏了的。


关宏宇和他不一样,从小就是。他所习惯了的日复一日循规蹈矩的生活,未必是关宏宇咽得下去的那盘菜。


关宏峰不愿意委屈了他。



“去日本吧哥,不远,也算是出趟国。”


关宏宇抱着iPad研究了一天,对关宏峰挤挤眼睛说。


“听你的。”




听关宏宇安排的结果就是,下了飞机直接去北海道滑雪。


关宏峰忍住把亲生弟弟从雪山顶上踹下去的冲动,耐心地跟他做工作。


“宏宇你听我说,咱俩都不比当年,滑雪太危险了,我们就随便逛逛,看别人滑滑,行么?”


关宏宇拒绝。


“那你去滑,我在旁边看着你成么?”


还是拒绝。


“哥,你不要有心理压力,你看那边的老大哥,”


关宏宇指着远处一位正滑得起劲儿的须发花白的老头儿。


“你再看看你,头发都还没白呢,怕啥?”




当然是怕摔死。


关宏峰在心里嘀咕。





到底还是租了两套装备。

因为是临时起意没有预约,他们到的时候,雪场的中文教练已经没有了。关宏宇操着一口蹩脚的英文,试图跟安排给他俩的外国教练有所交流——没成想教练是个实在人,肢体语言为主,扶着关宏宇鸭子一样走了两步,就放开手让他往下滑,自己只在一旁护着,快倒的时候拉他一把。


关宏峰在旁边看着,又抖了抖。


北海道的雪可真冷啊。


到底是武警出身,关宏宇的平衡和反应能力都极强,不到半个小时就能在短一点的雪道上溜来溜去了。
教练一边对着他猛竖大拇指,一边看向站在一旁快成了雪人儿的关宏峰。


该来的总会来的。


关宏宇暂时脱了装备,和教练一人一边儿护着他。尝试了很多次,关宏峰还是没法彻底把自己交出去,打开双手毫无防备地往下滑。


“没事,没事,安全,很安全!”


外国教练不停地重复着他仅会的几个中文单词,鼓励地拍拍关宏峰的背。


“哥你就是戒心太重。”


关宏宇扶着关宏峰停下,帮他掸了掸帽子上的雪。


“别人信不过,你还信不过我么?我就是垫在地上也不能把你给摔疼喽。”


关宏峰看着眼前晃来晃去的关宏宇,他的墨镜,他冻得红扑扑的脸和更红的鼻尖儿,又看看漫山遍野自由翱翔的人们,心一横,撒开了一直紧紧抱在胸前的手。


早死晚死都是个死。


他几乎是闭着眼冲出去的。反应过来时,只听见耳边呼呼的风,夹杂着外国教练叽里呱啦不知说什么的感叹词,还有关宏宇在他耳边兴奋的嚷嚷。


“成了成了!”



叭唧。



“了”字还没听完,关宏峰就一头栽到了地上。


关宏宇和教练赶紧一人一边儿给他拎起来。


关宏峰抹了把脸上和头发上的雪,忽然觉得这事儿有点儿意思。


原来摔倒在雪地里,一点儿也不疼。

评论(18)

热度(1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