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日三

略略略


一定得是夜里。


最好是刮着微风,飘着零星小雨的夜。你饥肠辘辘地从电影院或是地铁口出来,身上的衣服有些单了,倒也不是太冷。


辗转好几个路口,总算看见快餐店熟悉的光。你像个矫健的跳水运动员,一个猛子扎进店里,举着手机四下里张望,一边规规矩矩地排队。


不去凑嫩牛五方的热闹,你想。前面十几张单子,少说要排半个钟头以上。也不必去研究新品的海报。大红大绿大白,油腻又火辣,可惜不太符合你这会儿的需要。


你的胃要求很单一,舌头也是。它们一齐命令着你向来没什么立场的大脑。


只需要一样东西,它们说。


终于到你了。


你一边心疼点餐员喊哑的嗓门儿,一边小心翼翼,轻声细语地报出自己的要求。她看起来有些犹豫,又向你确认了一次。随后,她又转身望向厨房,那里的小哥也愣了片刻,表情有些难以捉摸,但最后还是说了句,“可以”。


终于,你拎起硕大的餐盘中央唯一的小不点儿,说声谢谢,头也不回地又扎进浓浓的夜。一番颠簸之后,你进门洗手,瘫在并不怎么舒服的椅子上,珍重地打开了小不点儿的盖子。


一瞬间,你想起了点餐员的沉默,想起了亲手递给你餐盘的小哥的欲言又止。你终于明白隔壁点餐台那句“快打烊了”是什么意思,一切在此刻都有了合理的解释。


你得到了一盒没有鸡汁的土豆泥。

评论(8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