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日三

略略略

【双关】未卜


武警学校时期的大小关。

恭喜自己达成了老中青少四世同堂成就。

@阿打 你要的青年组。我尽力了,青年组真的好难好难啊,哭哭。



(童年部分情节灵感来源于PLS天天向上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【要是连你也不在了,我还能去找谁啊。】








“你拖着摔折的胳膊坐了三个半小时长途汽车,就是为了让我给你洗个头?”


关宏峰一边扭头数落,一边提着暖水瓶往盆里兑水。觉得差不多了,用手搅了两下,试了试水温。


好像还是有点儿凉。


关宏宇正平躺在三个凳子拼成的长条板子上,展眼舒眉,舒坦得直哼歌儿。他觉得美中不足的是身子底下有点儿硌,扭了两下,哎呦一声被板凳缝儿夹了屁股。


“不止。”


关宏宇说,用尚且完好的左手揉揉进了泡沫的眼睛。


“我来的路上都盘算过了。要是你高兴,洗头之外,指不定还能请我吃顿好的。”


“德性。”


关宏峰端着满满一洗脸盆热水往旁边一放,“啪”地一声打掉了关宏宇揉眼睛的手。


“脏成什么样儿了还用手揉,嫌自己不瞎?”


关宏宇就厚着脸皮嘿嘿地乐。








两个小时前,关宏峰让人从自习室叫走,出了教学楼大门就看见灰头土脸的关宏宇等在那里。骨折了的右手吊在胸前,脏了吧唧的外套在左手上挂着,脚上还穿着部队训练用的硬胶鞋。


活像个捡破烂儿的小傻子。


关宏峰皱着眉头把傻子领回自己宿舍。一路上关宏宇说着他听着,大概明白了来龙去脉。


胳膊是训练时候摔伤的。


居然没跟人打架,关宏峰心想。


值得表扬。


他们队长给批了假,这段时间允许他不来参加训练。既然要命的训练都免了,就没有再上文化课的道理。胳膊摔断的第二天,关宏宇就借着打石膏的名义溜了号,坐了三个半小时长途车,一路颠簸到了关宏峰的学校门口。


“哥你是不知道,汽车站那叫一个人多,我这胳膊差点儿没再挤碎一回。”


关宏宇嘴里嚷嚷着自己多累多累,鞋都没脱,就扑上了关宏峰宿舍的单人床。


就算再觉得他弟弟胡闹,人都来了,总没有再赶回去的道理。关宏宇同宿舍的同学都还要参加每天的训练,他伤的又是右手,按照关宏宇的说法,午饭的时候发个橘子他都剥不开。


“哥,我都两天没好好吃饭了。”


说不心疼也是撒谎。








关宏宇念念不忘他已经没任何发型可言的一头寸毛,休息过来之后的第一件事,就是求着他哥给他洗头。关宏峰帮他洗了两遍,又拿自己的洗脸毛巾给他把头发擦干,这才想起来去检查他胳膊的伤。


“确定只是一般骨折?”


关宏峰轻轻剥了剥他缠在外面的纱布,里面是一层厚厚的白色硬壳。


怎么什么也看不见,关宏峰心想。


“就是骨折,没什么大不了的。你没经过是因为你小时候不爱运动。”


关宏宇大大咧咧,转眼脑袋上就挨了他哥一个栗子。









晚饭是去食堂二楼吃小炒。


关宏宇噼里啪啦报了四五个菜名儿,关宏峰知道他指定吃不完,倒也没拦着。菜是打包好带回宿舍的,关宏宇现在的状况,也实在不方便在食堂吃饭。


进了宿舍门才想起只有一双筷子。


关宏峰倒是不饿,从饭盒里把筷子取出来,洗了洗让关宏宇先吃。他弟弟跟拿树枝儿似的在米饭碗里戳了七八下,一粒儿也没吃着,可怜巴巴地看着他哥。


关宏峰笑出了声,怎么把这茬儿忘了。


关宏峰接过碗筷来给他喂饭,关宏宇就自己拿着一杯橘子汁儿,时不时喝上一口。本以为会不自在的动作,关宏峰做得倒是行云流水,关宏宇也吃得理所应当。


仿佛关宏宇还是四岁时那个拿不稳筷子的小孩儿模样。








关宏峰的舍友实习去了,刚好空出一个床位,关宏宇却偏要跟他挤着睡。关宏峰帮他解了脖子上的绷带,那只硬邦邦的机械手臂就哪儿也不去,霸道地搭在关宏峰的肋骨上。


关宏宇闭着眼睛跟他讲小时候的事儿。讲在沙地上用树枝写字,讲广场上的风筝,讲第一颗掉落的乳牙,讲除夕守岁时不穿棉衣就出门上厕所,脸上冻出的鼻涕花儿。


关宏峰也不用刻意回想。年岁是拴在一起长的,所有回忆都明晃晃地摆在那里,凡他有的,他都有。


关宏宇说着说着就停了,转了个身面对着关宏峰,脑袋窝在他的肩膀里,呼吸逐渐变得平稳而悠长。


关宏峰却睡不着。他想起白天时关宏宇对他讲过的话。他说哥,我特别怕有一天连你也不在了,我要是再摔坏了胳膊,还能找谁啊。


父亲去得早,母亲的身体又一年不如一年。刚过二十岁的年轻男孩们都已初尝了生离死别的滋味。关宏宇的话,就算是撒娇,又何尝不是真实的惶恐。


关宏峰看着枕边这个跟他无比相似的睡颜。他跟老师告了病假,明天一早,要亲自把弟弟送上回学校的汽车。私自离校被发现了绝对不是小事,他不能由着他乱来。


关宏宇曾经问过他,自己就算武警学校读出来了,接下去又能做些什么,这辈子又要怎么过呢。


当时并没有回答。就算放现在,他也依旧答不上来。他没有未卜先知的能力,连自己的前途都还来不及想清楚,又如何能知道弟弟的未来。他希望自己以后能当警察,但也仅仅是希望而已。至于关宏宇,他胆子更大,脑筋也活,只要不走歪路,干什么都是好的吧。








关宏宇又翻了个身。关宏峰小心地让出几寸地方,怕碰到他受伤的手臂。


“哥,还不睡啊。”


伤员迷迷瞪瞪睁开半只眼睛,用健全的左手拍拍关宏峰的脸。


那就这样吧。


前路再怎么未卜也是前路,至少今晚,他还在自己身旁。







评论(23)

热度(25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