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日三

略略略

【双关】凉铁(五)




城市里巨大的霓虹招牌,把天台上的夜晚照得像半个白天。

关宏宇给周巡去了电话,咋咋呼呼地质问他窃听器是怎么回事儿。周巡在电话里骂了一声,带了两个小组的人就往过赶。

关宏宇当然知道这事儿跟周巡无关。只不过好不容易他哥肯卸下心防,还没说两句就被搅了局,关宏宇心里甭提多气。没人可吼,那就只有吼周巡。


他是真心疼他哥,活得太累了。


窃听器不知是什么时候被人装上的,这周围也不知还有多少潜在的危险。增援到达之前,他们不敢贸然下楼,只能在北风呼啸的天台一直待下去。

关宏宇是才从大牢里给放出来的,自然什么武器也没有。关宏峰身上倒是有把防身的手枪,可只有三发子弹,是准备迫不得已的时候保命用的。

关宏峰站在房檐下的阴影里,光与暗的分割线正好打在他脸上。关宏宇从他腰上拿下那把别着的枪,挡住天台的入口,又把关宏峰往有光的地方带了带。

“没事儿的哥,增援一会儿就到了。”

关宏峰倒看不出情绪。他和关宏宇并肩而立,大半个身子都被他挡着。借着霓虹灯璀璨的光,他开始细细打量起弟弟的侧脸。

他有着和自己一样的下颌,一样的鬓角,一样的耳垂——在成为“关宏峰”之前,那里一直是有耳钉的。

他又去看弟弟不安分的脑袋。那顶上是蓬松的发旋儿,密密匝匝的黑发里,竟然也有几根零星的白了。

关宏峰这几年能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在走下坡路。可直到今天,直到此刻,他才意识到,他的弟弟,跟他是一样的年龄。

尽管他一再跟自己夸耀身手不减当年,终究也不是二十几岁的小伙子了。


“看什么呢,哥。”


关宏峰一愣,对上了关宏宇笑着询问的脸。他摇摇头,手却下意识地轻轻碰了碰关宏宇的耳垂。

“这么长时间不戴,该长上了吧。”

关宏宇捏了捏耳朵上那个已经不太明显的小洞。

“嗨,这么多年了,哪儿那么容易长上啊。再说了,真长上了就重打一个呗。”


“疼么?”

关宏峰问。


“还没反应过来就打好了,一点儿不疼。”


关宏峰不置可否。


“那这儿呢?”


关宏宇沉默了一下。

他知道他是在问脸上的那道疤。


“一看你就没打过架。”


关宏宇说。


“小拇指骨折都比这个疼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一个小时过去了,周巡还带着人在楼下的房间里和小区附近排查。

室外的低温和寒风让关宏峰头疼得厉害。关宏宇扶他坐下,又把自己的外套盖在他身上。他尽力找话来分散关宏峰的注意力,关宏峰一开始还和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聊,慢慢地就声息渐悄,不再说话了。


十分钟之前,他开始出现幻觉。


他不想被关宏宇察觉出来。他弟弟正蹲在对面,担心地望着他。他看到黑色的藤蔓渐渐缠住关宏宇的身子,心里告诉自己这不是真的,却忍不住一把抓住关宏宇的手腕往自己身边拉,吓得他一个趔趄。

关宏宇发现关宏峰的眼神开始迷离,情知不对,半扶半抱地把他带到更亮一些的地方。他只当关宏峰又是黑暗恐惧症发作,托着他在开阔处顺了半天气,却一点儿没见好。

鲜血出现了,匕首也出现了。关宏条件反射开始闭气,却吓着了关宏宇。他看着关宏峰发紫的嘴唇,又不敢大声喊,只能在他耳边不停地唤。


“呼吸啊,哥,呼吸啊。”


闭气,呼吸,再闭气。生理需求最终战胜了意志力,关宏峰在失去知觉的边缘,重新开始大口喘息。关宏宇托住他的脖颈,听着他喉咙里发出不成调的音节和喃喃的呓语。即使已经失去意识,关宏峰仍旧紧咬着牙关。关宏宇怕他咬到舌头,不停地拍着他的脸,叫他的名字。可不管怎么叫,关宏峰的眼神始终无法聚焦在关宏宇的脸上。

关宏宇腾出手来,抹去关宏峰眼角的一滴泪。

他掏出关宏峰的手机,给楼下的周巡打了个电话。

“找辆警车送我们去医院,我哥不行了。”



tbc.


下章应该能结局啦

评论(11)

热度(14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