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日三

略略略

【双关】凉铁(四)



监狱那边给批的假是24小时。

指认现场的时候周巡特意没带多少人。关宏宇支支吾吾连带着死不承认,导致指认工作很难进行。下午两点半,大家草草走过一遍流程,留给关宏宇在外面的时间居然还有一个下午加一个晚上。

周巡对外说要给他单独做思想工作,还没到下班时间就揪着人出了支队大门。


“走,去和光小区。”


路上,周巡花了些时间把这些天的真实情况清清楚楚讲了一遍。关宏宇听完,气得要砸周巡的车大灯。

“你能不能冷静点儿,我这不是也没办法吗。”

“我把你弄出来,也是为了搞清楚,老关这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。”

指认现场的批示是周巡向上面申请的。案子还没查清楚的情况下,本不该有这么个流程。能想出这么个下策来,他也是实在急得没法儿了。

其实说到底,周巡也没有百分百的把握能靠关宏宇把他哥给逼出来。只是事到如今,试了总比不试强。

周巡把关宏宇送到小区楼下就开车走了,嘱咐关宏宇明早八点准时到警局报到,有事儿随时联系。关宏宇也没说声谢,点了点头就一个人上了楼。


一切几乎都还是原来的样子,不过长时没人打理,哪儿哪儿都积了一层薄灰。个别东西不见了,想是被当做证物留在了警局。

真可笑,人又不是我杀的,哪来的什么证物。

关宏宇看不下去开始搞卫生,脱了三遍地,还擦亮了已经没有老虎也没有水的空鱼缸,累得腰疼。天擦边儿黑的时候,关宏宇歪在卧室的双人床上玩儿他的魔方。钥匙孔响动了几下,关宏宇一惊,吓得把魔方塞进了口袋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他压根儿没想着关宏峰会来。


从进门开始到在沙发上坐下,关宏峰一直眼瞅着满脸紧张,笔直站在他面前的弟弟。来时路上准备好的严肃与冷漠,还有半是警告半是吓唬的说辞,忽然一下都没了用武的地方。

他只觉得面前的弟弟好像还是七岁时那个偷吃哥哥奶糖的孩子。

关宏宇用了一分钟的时间找回基本的理智,攥着拳头开始向关宏峰问话。你为什么骗我,为什么不找个更好的解决方式,你黑暗恐惧症到底好了没有……

诸如此类的问题,关宏峰并没有花精力听去仔细听。关宏宇的问题根本没有答案,他自己也明白。况且他太累了,只想好好看看自己许久未曾谋面的弟弟。

房间里重新归于安静。

关宏峰看着关宏宇。他的头发剃短了,穿件薄毛衣配棉夹克,仿佛回到了在武警学校的那些日子。胸口因为激烈的质问快速起伏着,脸上却有着明显的不安。


“宏宇啊,受苦了。”


关宏峰说完这句,就再开不了口。

关宏宇愣了一下,再想找找余留的愤怒或是委屈,却尽皆没有了。想说几句大话,搜肠刮肚也找不出一个词来。


“哥你饿了吧,我去做饭”。


关宏宇说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两碗酱油挂面,一人一个煎鸡蛋。

谁也没说话,屋子里只有两个人吸面条的声音。关宏宇喝掉最后一口汤,觉得胃里无比熨贴,再想想之前的辛苦纠结,纯属在牢里孤独久了,没事儿找事儿。

真是格外矫情。

等着关宏峰也吃完,关宏宇麻利收拾了,去厨房洗碗。关宏峰也不走,就靠在洗碗池旁边,跟他讲些案情的进展,讲自己为什么瞒着大家一个人住在崔虎那儿,又为什么苦心巴力要把他留在监狱。讲着讲着,关宏峰忽然意识到,自己从前觉得这些事一辈子也不会对别人说,是因为关宏宇没有站在他的面前。

他同关宏宇之间本无秘密。只要他愿意,大可不必一个人演失败的英雄电影。

关宏宇安静听着,也不答话。他把洗干净的碗扣在水槽晾着,在围裙上蹭了蹭自己的湿手。关宏峰帮他解开围裙的纽扣,关宏宇两只胳膊往面前一伸,要他帮着挽沾了水的袖子。关宏峰才搭上手,忽然觉得关宏宇身后的灶台有些异样。凑近了看时,发现水槽上方的抽油烟机上,多了个什么东西。

关宏宇被他弄得迷糊。

“怎么了哥,油烟机脏了?”

关宏峰却再没有应他。他拉着关宏宇回到客厅,抓起外套让他穿上,然后掏出手机给他看。

上面只有三个字。


『上天台。』


tbc.

评论(4)

热度(1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