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日三

略略略

【双关】镜像漩涡(中)

前文走 镜像漩涡(上)


相信我是HE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四】



走廊里传来皮鞋踏在水泥地面上的声音。


有人来了。


关宏宇的梦刚做到一半,就被两个不客气的大耳刮子给抽了个猛醒。那人伸出一根指头,略显嫌弃地在关宏宇的伤口上按了按,脸上沾了些与当下的场景不怎么相衬的戏谑与怜悯。


“哎,考虑得怎么样了。”


他们让他去杀林嘉茵。关宏宇弄不明白,他们能够把他从千里之外的津港一声不响地弄到长春,怎么就不能自己动动手杀死一个根本没人保护的女卧底。一开始,他以为这伙人把他误认成了关宏峰,又打算故技重施来一场让人恶心的栽赃。结果人家压根儿就知道他是关宏宇,还摆明了姿态说找的就是他。


找他干嘛?关宏宇现在顶着个发着烧浑浑噩噩的脑子,实在想不明白。


不过自己的伤无论如何不能再拖了。再这样下去,他都不用任何人动手,自己待着就能死于伤口感染。


“成啊,我干。”


关宏宇努力睁大眼睛,摆出一副精神头还不错的样子,言语中带着一贯的轻快与不在意。他不想被他们瞧出自己快要撑不住的事实。


这样的徒劳让那人觉到了可笑。


“行,同意了就好说。”


那人蹲下身来,拍了拍他一直靠在墙上酸痛得要死的肩膀,转身出去了。不一会儿就有人提着医药箱来给他清洁伤口,消毒包扎。这个自称只是个蒙古大夫的男人,处理起伤口来,动作却分外娴熟流畅。关宏宇想方设法套他的话,那人却始终戴着口罩,头都不抬一下,仿佛面对的只是一块儿受了伤的肌肉。


长于社交的关宏宇,这段时间不知吃了多少像这样的败仗。


一旦答应了他们的要求,关宏宇的日子就变得好过多了。他终于可以在干净一些的房子里安静养伤,甚至还有专门的人每天来给他换药,挂点滴。这样的日子过了十几二十天,关宏宇沉不住气了。精神头好了一些,他就更忍不住总是去想他哥。


他肯定以为自己已经牺牲了吧。


关宏宇不知道,如果再见到他哥,对方会是个什么反应。是惊喜,惊吓,还是干脆甩他一巴掌?关宏宇反复地想,有时候想着想着还偷着乐,也不管现在说这个是不是过于奢侈了——谁知道他到底还能不能见到他哥。


关宏峰啊。


那个和他纠缠了半辈子的人,如果就这样再也见不到了,可太遗憾了。


关宏宇明确地向每一个监视他的人反复表态,自己已经恢复得差不多,足够手刃林嘉茵了。可对方看起来倒是并不着急。一直等到关宏宇腿上的伤口拆了线,消炎药也停了,天天在房间里无聊地蹓跶,才终于有人交给他一把枪,依然蒙着眼睛把他带到了林嘉茵的住处。


“枪里只有两发子弹,你要是一枪打不中她,另一枪就留给你自己吧。还有,花招就不要想了,十分钟内你出不来,会有人进去把你俩一块儿结果了。”


“你们这么牛逼,干嘛不自己把她杀了?”


关宏宇不耐烦地回应。


“少废话。”


关宏宇给人扔下了车,揣着枪低着头,一边过马路一边在脑子里琢磨到底怎么办。杀肯定是不能杀,不杀的话,又该如何同时保住两个人的小命?这条马路他过的挺慢,而且出来了才发现,只要稍微走长一点儿的路,他的左腿还是疼得厉害。


关宏宇绕过一个塑料大棚搭起的烧烤摊儿,转身来到了林嘉茵住处的门口。二一三翻案,乔森也被妥善安置,这里现在就住着林嘉茵一个人。关宏宇身上还穿着一个月前在津港的衣服,根本挡不住东北的寒风,这么会儿功夫手已经冻得冰凉。他尝试着找了找门铃,没找到,于是敲了几下门。


没人回应。不一会儿,门开了一条缝儿,露出了一只警惕的眼睛,和漂亮的半张脸。


“关队?”


林嘉茵小声惊了一下。她偏着头再仔细看看,更惊讶了。


“你是……关宏宇?”


“甭管是谁,能让我先进去么。”


关宏宇搓了搓手,嘴里呼出的白汽几乎要挡住了他的视线。


林嘉茵赶紧放他进门。


“林小姐,不管你信不信,我是来杀你的。”


林嘉茵本来就不小的眼睛瞪得更大了。


关宏宇三言两语把事情的始末给林嘉茵讲了一遍。这其中还有很多没说明白的地方,是因为连他自己也搞不清楚真相。


“所以林小姐,要不然你有什么能让咱俩逃脱的好法子,要不然,大概五分钟之内,咱俩就要做一对儿绝命鸳鸯了。”


关宏宇语气里仍然带着惯有的调笑。


林嘉茵看起来倒是意外的冷静。她看了眼关宏宇放在桌子上的枪,抓起来交回他手里。


“关宏宇,吃水果么?”


这下轮到关宏宇摸不着头脑了。


“且不说咱俩马上就要死了——冰天雪地的,你这屋子里又空得一眼望到边儿。你上哪儿给我弄水果?”


林嘉茵笑笑。


“东北是个传统的地方。传统的地方,就得有传统的办法。”


她带关宏宇进了里屋,直走到炕沿儿边上。关宏宇一脸莫名奇妙地看她掀开被子,又掀开垫在底下厚厚的毛毯。


“姑娘你这是打算破罐子破摔直接睡觉?”


林嘉茵没理他。关宏宇只觉得她推开了个什么东西,就有个像是地窖入口的黑洞出现在眼前。再仔细一看,嚯,什么地窖,原来是一条地道。


“我去,真够传统的。”


关宏宇难掩兴奋地感叹了一声,转眼就被林嘉茵推着跳了下去。





【五】



关宏峰熟练地顺着药片中间的压痕把它掰成两半儿,一半丢回瓶子里,一半扔进嘴,就着床头的半瓶矿泉水吞了下去。


明天又有预约好的治疗,他得抓紧时间让自己的状态变好一点儿。翟医生年纪轻轻,责任心却很强,为他的病着实操了不少心。冲这一点,他也不想让医生太过失望。


药物很快让关宏峰变得异常沉静又反应迟缓,却唯独不能帮助他成功睡着。他在寂静的夜里独自盯着空无一物的天花板,耳边忽然响起了敲门声。


半夜两点的敲门声。


关宏峰下意识抓了关宏宇从前练肌肉用的哑铃举在手上,谨慎地从猫眼里往外瞧了瞧。那人低着头戴着帽子,看不清脸,身形却让关宏峰觉得很熟悉。


太过熟悉了。


关宏峰扔了哑铃,颤抖着手给关宏宇开门。他弟弟像是等得有些不耐烦,一进门就把外套甩进了沙发,从兜里摸出根烟来点上。


“关宏宇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
关宏峰觉得自己的头疼得快要裂开了。


“哥,救我。”


关宏宇用力打了几下火儿,没着。他把烟丢在了茶几上,转过身来,突然扑通一声跪倒在关宏峰的面前。


“哥,这回我真杀人了,但我真不是故意的。”


关宏宇吸了吸通红的鼻子,声音很快带上了哭腔。


“哥,他们又想陷害你,被我看穿了,我一个没忍住就……哥,救救我,我不想死啊。”


关宏峰忽然觉得,眼前的关宏宇似乎跟二一三那天晚上的他重叠成了一处。两个关宏宇在自己面前重合又分离,晃花了他的眼睛,满耳朵所听到的却又都是一句话,哥,救我。


“你先起来。”


关宏峰去扶他,自己又虚得厉害,差点儿跟着一头栽倒。不该吃那半片儿药的,他想。


他去拉关宏宇的胳膊,却觉得手上一片湿黏,再仔细看看,才发现他的黑色毛衣上洇的全是血。关宏峰的脑子里嗡嗡嗡响成一片,疯了一样地抱住了跪在地上的关宏宇。


“怎么回事?伤哪儿了?”


“我问你话呢!”


关宏宇却再也不吭声了,只是用悲伤的眼睛望着他,又好像是望着他身背后的一切。关宏峰被他逼到崩溃,连抱带扛地把人弄上沙发,衣服被虚汗打湿了一大片。他也顾不上去管现在是凌晨几点,抓起电话就呼周巡,让他赶紧带人过来,说关宏宇不知怎么伤的很重,就快要不行了。


“艹,真他妈活见鬼了。”


周巡从热被窝里爬出来,开着警车一路狂奔,一边嘱咐关宏峰不要着急,一边疯狂地按喇叭。不到半个小时,周巡的车就开进了和光小区。他乒乒乓乓地使劲砸门,嘴里喊叫着关宏峰和关宏宇的名字。


关宏峰很快跑来给他开了门。他浑身散发出的憔悴和眼眸里的惊惧,把迎面进来的周巡吓了一跳。那种既害怕又绝望的神情是周巡从来没见过的,仿佛他真的成了关宏峰仅剩的唯一一根救命稻草。


“老关,怎么不先打120?关宏宇人呢?”


关宏峰指了指沙发。周巡顺着他的手望过去,却连人影儿也没看到。沙发上只躺着一件关宏峰平日里经常穿的风衣外套,深烟灰色,上面还搭着条羊毛围巾。


轰的一下,周巡全身的血液都在一瞬间涌向了大脑。他有了一种很不好的想法,这想法让他觉得头皮发麻。


“老关,你再说一遍,关宏宇在哪儿?”



tbc.




评论(40)

热度(2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