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日三

略略略

【双关】宁日(七)

老年AU
老年AU
老年AU


超短

被考试气到ooc

今天是会撒娇的哥哥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十五



关宏宇是被床铺微微的震动搅醒的。


他掀了眼罩,却发现眼前还是一片黑暗。脑袋反应过来之前,身体的应答抢先了一步。他整个身体往右一扑,拦住了关宏峰——那人因为越来越剧烈的挣扎,只差一点儿就要从床上摔下去。


顾不上穿鞋,关宏宇赤着脚跑到了床的那头,一边用身体挡住床沿,一边快速地在床头柜里摸应急灯。借着窗外的月光,他好不容易找见了应急灯的按钮,按下去却依旧是一片漆黑。


“咣当”,关宏宇把灯甩到了地上。


真是舒服日子过太久了,忘了他哥还是个病人。救命的灯,什么时候没的电都不知道。


所幸还有个小手电筒。


关宏宇轻轻拿掉关宏峰挡在面前的胳膊。这种虚无的抵抗是他哥理智走失的标志。那些可怖的影像从来只存在于他脑中,一只手又怎么挡得住。


手电凝聚的一束白光,直射进关宏峰的瞳孔。


挣扎和喘息持续了片刻,关宏峰总算在一声接一声的呼唤中安静了下来。关宏宇这才敢小心地把人抱到床铺中间。他摸了摸关宏峰睡的那头,床单和被套都被汗水浸了个透。


“哥,哥?能听见我说话么?”


关宏宇不敢放松,换了只手继续举着手电筒。


关宏峰的手仍旧无意识地紧攥着被子。黑暗中的幻象也不知散去了多少,关宏峰没有回答,泪水却是没停地涌到眼角,又一颗颗地砸在枕巾上,悄无声息地晕开,扩散出一小片的温热。


即使意识模糊,关宏峰的哭依然是很克制的,几乎不怎么出声,只有眼泪在掉。


关宏宇就一次次帮他擦干。


“到底看见什么了啊,怎么还哭鼻子了。”


关宏宇像是自言自语地说。






等到恢复供电,天也已经亮了。今天下午是长丰支队的新年年会,周巡千叮咛万嘱咐,让他俩一定要按时参加。这是周巡在队里最后一个年会了,转过年的六月,他就要正式退休了。


早上七点多钟,关宏峰醒了一会儿。关宏宇赶紧问他要不要跟周巡打电话请假,他哥摇摇头说不行不行,翻个身就又睡过去了。关宏宇没辙,煮了一锅燕麦粥等他睡醒,自己也靠在沙发上闭目养神。


燕麦粥热了两遍,眼看再不出发就要迟到了。关宏宇收拾好出门的行头,凑到床前,轻轻拍了拍窝在被子里的人。


“哥,该起了。”


关宏峰一动不动。


“哥,再不起周巡那老小子该气哭了,咱去完了回来再睡,啊。”


他哥在被子里扭了两下算是表示听见,却依旧没有要起的意思。


关宏宇明白了。起床气加上昨晚发病的后遗症,他哥这是打算跟他闹一闹了。


关宏宇从被子里把人捞出来靠在自己肩上,关宏峰眼睛不睁,身上倒也没反抗。他又拉过凳子上放的高领毛衣,扯开了衣领往他哥头上套,嘴里还七七八八念叨着些好听的,都是些哄孩子的傻话。关宏峰也不是不讲道理,该低头低头,该伸胳膊伸胳膊。关宏宇把他的衬衫袖子在毛衣底下展平,把毛衣领子叠好,又给拂了拂胸前堆出的几缕褶皱。


“哥,这回真得起了啊。”


关宏宇觉得肩膀忽然一轻,抬头看时,他哥早收了耍赖的嘴脸,眼神清明,分明是个醒了挺久的样子。关宏峰把厚厚的羽绒被往关宏宇身上一扔,穿上拖鞋,头也没回地就去洗漱了。


关宏宇又气又好笑,认命地一个人叠好被子,又想到他哥发完病经常头疼,赶紧往包里塞了两片止疼药。


还有保温杯,他想道,一边看了眼手表。


燕麦粥怕是来不及喝了。





评论(28)

热度(17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