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日三

略略略

【双关】宁日(三)


老年AU
老年AU
老年AU

我,在考试周的边缘疯狂试探。

疯完这两天就去背书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
关宏峰瞅了一眼瘫在沙发上的关宏宇,从茶几上的盒子里抽了张纸巾递给他。


“擦擦鼻涕,别跟老年痴呆似的。”


关宏宇摇摇手,一脸呆滞。


“没用的,鼻子都捏烂了。”


关宏峰凑近了瞧。别说,真像头红鼻子傻驯鹿。


今冬的流感好像格外严重些。


这要放在往年,中招的一般是关宏峰。偏偏关宏宇刚买了新的游戏光盘,跟已经搬出地下室的崔虎远程战斗了两天,昼夜不歇。


第三天就这副德行了。


“收拾收拾,带你去打针。”


“嗬,您不是说再不管我了么。”


关宏宇想想他那被关宏峰没收的光盘,又是一阵心碎。


“我不管你你能活到今天?”


关宏峰把围巾和口罩扔他脸上,想了想,自己也戴了顶帽子。


关宏宇乐了,嘿呦一声爬起来,自己乖乖把衣服穿好。趁关宏峰换鞋的当儿,偷偷往他的背包里塞了本漫画书。


输液要一下午呢,总得找点儿乐子不是。








关宏峰最近发现,有人偷偷戴他的老花镜。


每天晚上他看完书,眼镜就和书一起放在床头柜的左上角。早上起来,眼镜虽然还在,位置却有了微小的变化。


鉴于关宏峰的固定同居室友只有一个,他决定将头号嫌疑人锁定为关宏宇。


并暗中观察。


又一次,关宏宇以为他哥已经睡下,偷偷摸摸去捉老花镜的时候,一个转身,怼上了他哥审视的目光。


小偷静止了两秒钟,把赃物放了回去。


“这么近能看见么?”


关宏峰把iPad举到关宏宇鼻子跟前。


关宏宇摇头。


关宏峰拉远一点。


“这样呢?”


点头。


关宏峰松了口气。


“你度数应该比我低。别乱戴了,礼拜一去验个光,给你重配一副。”


“哦。”


并不敢反抗。


“iPad这两天也少看。”


“哦。”


“还有你那些个破游戏,再这么玩儿下去迟早得瞎。”


“老花眼跟打游戏有个毛关……”


关宏峰瞪他。


“行吧,我改。”


大家这才重新躺好。


“哥,我老花这事儿能不能别跟别人说。”


“知道了。”


“还有我偷戴你眼镜的事儿……”


“我不说。”


“行。”


“那哥你也别笑了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我没笑。”


“床已经颤了十分钟了,不是你笑的,那就是地震了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对不起。”


“睡吧宏宇。”





十一



周舒桐带着孩子来给他们送年货。

两个儿子的妈了,还是一头利落的碎短发。

关宏宇拿了只香蕉抵在耳朵上。


“喂喂喂,我是大灰狼,收到请回答。”


“你不是大灰狼,你是小关爷爷!”


两个孩子一人扒着关宏宇一只胳膊,推推搡搡,然后一同笑倒在他怀里。

关宏宇就把他们抱起来,进里屋去看动画片。


“队里那么忙,以后就别总跑来看我们了,啊。我们都挺好的。”


关宏峰说。


“那可不行,我就您这一个师父,哪有徒弟不看师父的道理。”


关宏峰总也说不过她。


孩子们吵着要去小区的儿童游乐场玩儿。周舒桐想晚饭的时候露一手,正忙着准备材料。小孩子等不及,拉了两个爷爷就先下楼了。


关宏峰和关宏宇给两个孩子买了票,送进游乐场里面,就隔着安全围栏看着。


一帮孩子里有个极调皮的,从高处扑通一声跳进海洋球,扑腾了两下发现好像游不出来了,皱皱鼻子就开始要哭。哼唧了两声发现没人理,又自顾自挥着小胳膊往出蹬。


关宏宇就看着他笑。


“笑什么,你小时候还不如他。”


“就跟你能记得住似的。”


关宏宇不屑。


“我多大你多大,我记不住的事儿,你肯定也没印象。少蒙我了。”


“谁说咱俩一样大,你不是才五十一么。”


关宏宇噗嗤一声笑出来。


“嚯,真能记仇。”


关宏峰于是也笑了。


他掏了掏兜,准备给孩子们买点儿零食。


“烤肠和果汁,给你也来一份?”


关宏宇双手合十顶在脑门儿。


“虔诚叩谢。”

评论(19)

热度(1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