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日三

略略略

【双关】凉铁(三)


涉及医学的部分都是我编的,别信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关宏宇可能做梦也想不到,周巡也有好些日子没见过关宏峰了。

和光小区的家里一直空着,支队更是一次都没去过。打从出事儿以来,关宏峰似乎彻底把自己活成了关宏宇,一个不留神就能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那些什么按时上班注意休息的鬼话,全都是周巡瞎扯给关宏宇听的。周巡接了关宏峰的指示,要他无论如何稳住宏宇。恰好他弟正是一肚子小心思千回百转的时候,不假思索就信了周巡并不高明的谎言。

他哥已经是以他的身份生活了,还上什么班儿啊。

消失归消失,该查的案子还是要查的。整天和关宏峰电话短信联系,周巡七拐八绕也大概猜出了他现在在哪儿。他曾经在电话里向关宏峰暗示,对方似乎也没有非要瞒着他的意思。但无论周巡怎么说,关宏峰始终都是一句话,不能见面。


周巡横竖想不明白,气得踹墙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关宏峰强迫自己从幻觉的洪水中醒来。


凌晨三点半,地下仓库的白炽灯依然亮得耀眼。关宏峰晃了晃手边空空的矿泉水瓶。他想起身再从冰柜里去拿,长时间没有活动的腿忽然有些抽筋,让他止不住打了个趔趄。

他刚要抬头,熟悉的影像扑面而来,生生把他逼退了几步,重又栽回沙发上。


黑色的弹夹,伍玲玲的血。细长的藤蔓,废旧的车库。关宏宇的黑色皮衣,和渐渐停止跳动的心脏。


关宏峰的手指在皮质的沙发上抠出印来。他开始强迫自己闭气。

都会消失的,只要屏住呼吸的时间足够长。

自主性的闭气是永远死不了人的,关宏峰非常清楚。他一次又一次地让自己去触碰窒息的极限,直到眼前泛起雪花一样的星星点点。

他用窒息去集中精神,去打败幻觉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在这之前关宏峰从未想过,他一贯的精细严谨,会在自己身上栽了跟头。

213的事情,几乎一步步都是按照他的最坏打算发展的。周巡的交通意外,老刘被误杀,关宏宇入狱,所有事情都像是因为他,又不只是关于他。宛若急匆匆的鼓声,一下下敲在他脑中,敲在他心上,催逼着他尽快找出幕后黑手。

住在崔虎这里,是刘音她们提出的。关宏峰本想拒绝,是刘音的一句话留住了他。

“关宏宇也是我们的朋友,你会需要我们的。更何况,胖子那些监控和通讯设备,对破案来说确实方便的多吧?”

关宏峰没法说不。


那么,事情是从哪里开始超出了他的掌控呢?

一开始,是崔虎常买汉堡回来的餐厅,说是答谢顾客,送了一大桶碳酸饮料。崔虎嚷嚷着这饮料不知放了多久,拧开盖子沫儿都没喷出来。关宏峰脑子忽然一转,抢下了崔虎递到嘴边的饮料,拿过瓶子来仔细看了看。

瓶盖是全新的,在此之前从未开过。毒是从瓶子顶部的一个针孔里注进去的。

亚楠发回来的检验报告证实了关宏峰的猜想。

关宏峰这才后知后觉地想到自己的处境有多危险。

“关宏峰”进了监狱,这已然是那些人想要看到的结局。剩下的,就只需要除掉这个有可能为哥哥翻案的弟弟。

关宏峰开始拒绝再和支队的任何人见面往来。自己现在就像个活靶子,走到哪儿,都有可能连累别人受到伤害。

他的身体和精神也在向他宣战。黑暗恐惧症早已演变成了无边的幻觉,不分白天黑夜,毫无征兆地在意想不到的各种时候向他袭来。有时一周不见一次,有时一天中有半天都在他眼前晃悠。

幻觉总是从伍玲玲的死开始,到他在天台上用213的那把刀亲手捅进关宏宇的心脏做结。

幻象里的宏宇,是十九岁的年轻模样。少年在几年之间疯狂地长大,成了个有些清瘦而健康饱满的样子。黑T恤外面套件花花衬衫,耳钉在太阳的照射下持续反光,亮得让人睁不开眼。


关宏峰心里也有根刺。

二十年前,和幻象中一模一样的少年宏宇打架被他抓住,一顿好训。末了才知道,彼时的弟弟正规规矩矩做着些贩卖花衬衫牛仔裤的生意,挣来的辛苦钱,被居心不良的中间商私吞了,这才忍不住出手打人。

他还记得关宏宇嘴角青紫,眼睛里噙满了泪,却梗着脖子说他不分好赖,瞎冤枉人。

“你不配当我哥”,那时的宏宇带着哭腔对他说。

二十年前的一句气话,听在如今的关宏峰耳朵里,却是那样无法反驳。

陷害自己的亲弟弟啊,他算个什么哥哥。

除了幻觉,他开始越来越难以入睡。无法保证正常的休息,这对一个靠思维取胜的刑侦人员来说是致命的事。他托崔虎找过一个精神科的医生,开了些药,吃下去却是无穷无止的昏睡。

这也不行,那也不对。

关宏峰从小就不喜欢那些个人英雄主义的美国电影。那些牺牲我一人拯救全世界的桥段,在他看来,只够让关宏宇这样的热血青年涕泗横流。而他总觉得,如果事先再计算得精准一些,如果一起共事的人再聪明一些,很多牺牲都是可以避免的。

讽刺的是,如今的他几乎把生活过成了典型又失败的个人电影。事情因他而起,也得靠他结束,偏偏他自己深陷泥潭,再多挣扎也难前进一步。

敌人处处占着先机。

他让周巡稳住关宏宇。现在看来,监狱反而是最安全的地方。周巡探监回来,委婉地告诉他,你弟看见我似乎不怎么高兴。

不高兴就不高兴吧,安全就好。

关宏峰这么安慰自己。

直到小年夜的那天晚上,局里给周巡下了指示,让他尽快带“关宏峰”去指认作案现场。


tbc


就要见面啦

评论(3)

热度(1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