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日三

略略略

【双关】五分钟之后


突如其来的灵感,想写写大关黑暗恐惧症发作之后五分钟的事情。设定213之后,真相大白之前。

是糖,可放心食用。

时间紧,可以说非常粗糙了。我写不出他们千分之一的可爱。

ooc都属于我。








【序幕】


关宏宇顶烦贩毒案。

快下班的时候有人报警,说顺城南巷有个存海鲜的冷库坏了好几天没人管,臭鱼烂虾在里面腐烂发酵,臭不可闻。现场还有成吨的苍蝇在门前叮来叮去。

本来是个再小不过的事儿,该清理清理,该整顿整顿。偏偏有眼尖的,从堆海鲜的集装箱里搜出了海洛因。

事情一下子变复杂了。

黄昏,关宏峰给他发短信,说情况有变,延迟交接。关宏宇只好用帽子口罩把自己包严实了,找了辆出租车不远不近地跟着,指望能找个机会靠近关宏峰。

偏偏一路都没有机会。

关宏宇躲在对街的一间酒吧,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往对面看。

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。

借着街灯,他看见关宏峰脚步有些踟躇地下车,跟着周巡走进了冷库。


现在还不行。


关宏宇努力劝说着自己。


他看见穿着警服的实习生走进走出,拿着对讲机和记录本,神情严肃。又过了一会儿,他看到小汪捏着鼻子出来了,紧接着是周巡。陆陆续续地,他看到所有人都走出冷库,去走访群众,谈话取证了。


所有人,除了他哥。


然后他很快意识到,冷库断电了好几天,里面应当是没有亮灯的。



【第零分钟】


关宏宇是看着他哥倒下的。


即使戴着口罩,关宏宇还是差点被泼天的腥臭气给撞出来。他在心里骂了一声,捏着鼻子寻找关宏峰的身影。

冷库里黑压压一片,勉强能看清人形。顺着月光,关宏宇看到一个黑色的剪影。他刚要辨认,就听咣当一声,剪影摔在了地上。

关宏宇的心脏停了一下。



【第一分钟】


反应过来之后,关宏宇第一时间背着他哥冲出了冷库,钻进了酒吧包间。
还好今天来玩的人不多,没人注意到他们。

过马路的时候,关宏宇感受到了背上人细微的抽搐和喘息。关宏峰的脑袋无力地搭在关宏宇的后颈,皮肤冰凉。

关宏宇却像是被烫到了一般。

他小心地把关宏峰放在沙发上,检查他的伤势。他摸到了他后脑温热而粘腻的血液,那血浸湿了他的头发,染红了关宏宇的指尖。

应该是刚刚摔倒磕到了集装箱上。

索性伤口不是很深。关宏宇抽了几张餐巾纸捂住关宏峰的头,又把自己的帽子扣在他脑袋上,一只手压着,给他止血。

关宏宇能感受到自己的手在颤抖。

黑咕隆咚的现场,人多眼杂,周巡应该是忙忘了,或是想着没什么危险,就没有特意关照关宏峰。但这并不代表他感受不到关宏峰的失踪。

关宏宇非常明白,再过几分钟,甚至更短的时间,他就会原路回来找他。

他又看看躺在沙发上的关宏峰,后者显然还处在发作中,身体轻轻地颤抖着,意识全无。



【第二分钟】



“哥,你看看我,我是宏宇啊。”

“哥,没事儿了啊,有光了。”

这些话不知说了多少遍,关宏峰终于停止了抽搐,瘫软地陷在酒吧的沙发里。

关宏宇一边继续跟他哥说话,一边脱掉自己的衣服。时间紧急,他必须马上和关宏峰交接。

关伸手去脱关宏峰的毛衣的时候,关宏峰无意识地“嗯”了一声,皱了皱眉头。

关宏宇摸了摸关宏峰满身的冷汗,又想了想外面呼啸的秋风。现在给他换衣服,非着凉不可。

算了算了,大不了风衣领子竖高点儿,估计也没人发现。

他给关宏峰把毛衣重新穿好,又把自己的外套盖在了上面。



【第三分钟】


关宏峰的意识恢复了一丁点儿,许是觉得不舒服,挣扎着要往起坐。

关宏宇一只手就能拦住他。混沌中的关宏峰,根本推不开他挡在自己胸前的胳膊。

事实上,就算关宏宇放开他,以他现在的体力,也根本坐不起来。

关宏峰显然有些不满。他像是想说什么,张了张嘴却说不出来,只化作了几声轻哼。关宏宇看向他的双眸,依旧是无神的。

他叹了口气,耐心地扶他躺好。

关宏峰说不了话,就直直地看着关宏宇。刚刚剧烈的发作让他的眼角还挂着清晰的泪痕,分不清是因为害怕幻觉,还是单纯的生理性泪水。

关宏宇用袖口给他擦了擦。

“哥,你知道自己现在在哪儿么?”

他得确定关宏峰到底醒了没醒。

关宏峰条件反射似的“嗯”了一声。

“那你知道发生什么了吗?”

关宏峰像是有些明白,又像是没有。答应一声之后,又皱起眉头,费力地摇了摇头。

关宏宇笑。

“听都没听懂,瞎嗯个什么劲儿啊。”

关宏峰依旧没什么反应。

他说着说着,突然觉得鼻子发酸。


这他妈叫什么日子啊。


他哥,从小到大都被人羡慕的哥哥,此刻被黑暗恐惧症折磨成这个样子。他呢,天不怕地不怕的混不吝,如今日日不敢见光,活得像个影子。


凭什么啊。


关宏宇端了桌上的酒杯,仰起头一口喝光,辣出了眼泪。他抹了把脸,揭开帽子去看他哥的伤口。还好已经不流血了。

他刚要松口气,就看见周巡从对街走了过去。




【第四分钟】


“哥你听我说,我现在得走了,周巡那小子一分钟不见你都不成。”

“等会儿你有劲儿了,自己把衣服穿好,打个车回去,我把这儿处理完马上往回赶。”

“你脑袋磕破了,记得回去自己消毒。”

关宏宇拉着他哥的手唠叨了一堆,关宏峰半懂不懂地点头答应着,时不时蹦出几个关宏宇听不懂的单词。关宏宇瞧着他哥半醒半迷还在说胡话的样子,无奈地笑。

这怎么走的了嘛。

关宏宇之前也目睹过几次他哥发病,哪一次完全清醒过来不要个十几二十分钟的。这次非要他这么短时间内恢复正常,太难为人了。

笑过之后关宏宇突然就不紧张了。让周巡多找几分钟吧,急不死他。


他想起九岁那年的春节,他拉着已经钻进被窝的关宏峰偷溜出去看人放礼花。第二天早上起来,关宏宇一点儿没事儿,关宏峰直接发高烧到说胡话。

那时候的他也像现在这样,嘴里叽里咕噜吐着不知什么词儿,眼神涣散,神情却认真。

要还是当年该多好啊。

他可以正大光明给他哥端水喂药。

可以摆干净毛巾给他擦汗。

还可以偷偷亲亲他的手背。




【第五分钟】


关宏峰总算明白了自己在哪儿。

他觉得自己的喉咙干得要裂掉了,脑袋上还有块儿地方疼得厉害。

他看着眼前的关宏宇,不太明白他为什么会在这儿。

但他知道他不应该在这儿。

除了在家,他不应该在任何地方和自己同时出现。

“宏宇……”

“快走”

关宏峰在努力找回说话的感觉,这并不容易。他的胸膛剧烈起伏着,仿佛说话是一件很费力的事情。

“周巡”

他想告诉他,周巡马上就会回来。

关宏宇扶着他哥的肩膀让他坐正,然后轻轻抚了抚他的胸口。

“放心,都交给我。”


关宏宇又把之前的嘱咐唠叨了一遍。这次关宏峰的眼神要清明得多,应该是真的听进去了。

关宏宇于是披上他哥的风衣,最后回头看了一眼,然后走出酒吧,叫住了迎面过来的周巡。

酒吧星星点点的灯光被晾在身后,温柔而缱绻,笼罩着关宏宇的整个世界。

评论(20)

热度(849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